close

敦化南路的林蔭大道 

上午和多年不見的前同事Richard約在"老咖啡"碰面,他在離開電信業以後,帶著老婆小孩回到嘉義老家,轉職到醫療器材業,最近決定離開準備移交事業給他又非常器重他的老闆,開始建構自己的夢想計畫!聽到他將他對生命及生活的價值和信仰,與他的夢想與使命融合成利己更利他,更可創造社會價值的具體藍圖,我想任何人都會被他的熱情與堅持而感動,我相信我們多年不見卻在此刻重逢自有其涵意,因為,即使過去多年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卻在短短的一小時裡,我們找到人生的交集,對於許多事情有共同的價值觀,夢想與熱情!讓正在自我探索的我,在今天又更了解我自己一點,更清楚甚麼事情會讓自己有熱情!

離職後至今,滿滿的行程之外,只有兩三天選擇待在家裡享受家居生活,卻還沒時間讓自己漫步在城市之中,感覺這個自己身處在其中的城市生活!今天台北天氣出奇地暖和,太陽曬得我衣袖都燙燙的!順著今天的輕鬆心情,走進誠品書店,一個人吃完午餐,享受一個人悠閒閱讀的"weekday"輕鬆下午!(我必須說,對於把時間賣給工作二十幾年的我,能在"weekday"下午在誠品書店和城市裏其他的人相遇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而這種對很多人平凡不過的事情卻出奇地沒在我以前的生活發生過!很好笑吧!)

走出誠品,陽光已經不再刺眼燙人,微風輕吹適合散步,我沿著敦化南路往回家的路上走,一路上有風聲,鳥聲,車聲,人聲,街頭表演的音樂聲陪伴我;有人,有樹,有花,有公車有捷運,有更多更多我以前開車時沒注意到的東西,還有茶香,咖啡香,烤雞蛋糕...的香味,今天下午,我享受了一場豐富的感官之旅!

 

 長春路小店_Madame Jan  

轉進長春路後,發現一間可愛的小店Madam Jan's,忍不住走進去詢問,她們有賣自己製造的新鮮Yougart,進口的糖果和雜貨,茶和咖啡,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六點,周末又不營業,難怪過去總是開車總是加班的我,總是無緣和她相識!後來又經過一間傳統茶葉行及一間擁有傳統茶廠現在已開發自有品牌及創新產品的吉軒茶語;在這個城市裡,傳統與現代,在地與外來,總是這麼有趣地融合著,要不是有機會和閒情在街頭漫步,我想我不會有這些發現和體驗!所以,我想擁有美好的心情品質的重點,不在於是不是有時間出遊,而在於是不是保持著像去旅行一樣的新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