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t_1319617812454.jpg

從10/31起開始暫時不上班的新生活,是自己選擇對自己的挑戰及修行的人生功課!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過了半個月!給了自己兩天一夜的泡湯行,再上了一整天的課之後回到高雄,回到高雄的家,在摯愛的家人身邊很自然地可以得到一種安定與滿足,雖然很想繼續待在家裡當媽咪的寶貝女兒,但是我知道自己終究必須學習心靈上的勇敢與獨立,所以一個星期以後暫時又離開高雄回到台北.回到台北之後才是真正對自己心生活考驗的開始!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必須很有意識地覺察自己的狀態,學習和自己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和平相處,要時時提醒自己持續保持正面的能量和思考!提醒自己需要放下的窒礙,提醒自己要放慢腳步,目前我還在調適沉澱中,有時候仍會被長期以來制約自己的各種念頭挑戰我而陷入一點點混亂!但是我不會放棄,或許需要一點時間,我期待自己的蛻變及心中的清明!

和一個好朋友Joyce討論過內心裡的"恐懼"和"不安",我問她:為什麼妳看起來好像都沒有任何恐懼?總是那麼地自信從容?知道自己要甚麼並且相信你可以擁有?她說:每個人心裡都有恐續與不安,只是程度高低,但是它們都是屬於"你"的一部分,你不可能把它們趕走,你惟一可以做的是學習如何跟它們和平相處!'當它們出現的時候,你只要覺察到它們的存在,平靜地面對它們,但並不需要把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更不需要花任何力氣去對抗它們!你只要靜心等待,他們會再次離開,但是他們也會再次回來,你必須要接受你自己,因為這就是一種你人生中的常態.

Joyce送我一本書"這才是吸引力法則",書中教導我們,總是會有你想要的與你不想要的,你喜歡的與你討厭的,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你不想要的與你討厭的事物,其實你反而是在強化那些負面的能量,召喚那些事物的發生!所以要學習的是將自己的注意力和能量集中導引到你想要的正面方向,一旦發現自己出現了負面的情緒,就要馬上轉移注意力並專注在那些讓自己愉悅的事物上,你就可以持續在一種正向的能量磁場中!

所以我目前正在學習如何和自己的"室友"(名字叫"恐懼"和"不安")相處,想像一下,就像是我和他們同住一室,即使我不喜歡它們,我並不可能改變它們,所以當它們晃到我眼前試圖干擾我的視線時,如果我因為看它們不順眼而心生怨氣,用我全部的力氣去回應它們,那些力量就會反撲到我自己身上,所以我要學習的是對它們視而不見,將心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一個人專心看電視,聽音樂,看書,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誰也不影響誰!

最近這幾個月,陸續出現很多不同的機會和選擇,也考驗著我的智慧和毅力,面對這些誘惑我需要更多智慧才能不做出莽撞衝動的決定!讓自己又陷入那種渾然不覺卻不知為何忙碌的循環之中!要去打破自己從小到大幾十年的慣性思考和行為模式,需要很大的力氣和勇氣,我期許自己更勇敢去面對這個課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