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t_1313824593189.jpg

發現自己講話速度很快,走路快,吃飯快,對很多事情都很急著想要有結果!朋友提醒我要放慢速度,更要耐得住"等待"!

仔細想想,這樣的我已經成為慣性,卻絕對不是沒原因!

過去長期處在環境多變忙碌的電信業,在這種變動性高,壓力大,被要求因應速度很快,馬上就要看到成效的環境下,老闆的時間容不得一刻的等待,相對也讓我變得不夠有耐性!甚麼都要求速成,常常覺得還沒等到事情發酵,就被迫忙著改變策略,你可以說是很機動彈性地因應市場變化,可是卻更可能是沒去深究解決市場環境及組織內結構性等根本問題,反而讓大家變成像無頭蒼蠅一樣忙茫盲!

停下來以後,更發覺自己有急性子的問題,這也提醒並考驗著我,是否因此變得無法耐住對一件事情專注相信的執著和堅持!而這正是我決定在這階段暫時停下腳步重新學習人生功課的原因!

所以,我正學習如何放慢生活的腳步,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學習全心全意的投入,全然無為的等待!

這是我人生的功課,也期待我能開啟真正的智慧!

我相信,就如同現在是架構在過去的軌跡一樣,我的未來也將是我現在一步一腳印所累積出來的!

不需要總是不顧一切拼命地向前衝;走走停停,跑跑步,散散步或許更能體會不同速度跟自己互動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