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CDF  

成為GCDF原本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之內,更清楚地說,應該說在此之前,我似乎也從未好好地思考過我的人生,從小到大,還算順遂,就這麼一路走來,理所當然地念國中、考高中、考大學、出社會,當上班族的經歷,用心學習、努力付出,也算平順幸運。

 

直到2004年再回到台北之後,工作對我來說,只剩下責任、壓力和為了交換生活的付出,完全失去源自於心中的那股Passion(熱情)。之所以繼續那樣的生活,是因為還有許多看不清的、捨不得的、放不下的;而真正最關鍵而可怕的原因是,很清楚自己不要甚麼,卻說不清楚自己丟掉了這些,到底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直到有一天,自己覺得真的「夠了!」,決定要找到這個答案!

我那時只知道,我受夠了那種出賣自己時間和靈魂的生活,我渴望自由,希望找回心中對自己的肯定、對生活和工作的熱情,我想,我或許該轉職成為講師顧問的之類的工作,我想像那樣可以有一些可以溫飽的收入及比一般上班族自由彈性的生活,所以我打電話給我大學同學Steven,問他我是否有任何機會或管道可以轉進這個領域?Steven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問了我另一個問題:妳想過十年、二十年之後,妳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嗎?

 

看似簡單的問題,對我來說卻是個從以前到現在,我自己一直找不到答案的大哉問!Steven說:人生除了工作,還有生活;從一般職場退休之後,還有後半生的生活,如果妳沒找到自己人生的北極星,面對每個路途中的選擇和誘惑,妳將無所遵循,充滿困惑;也可能因為做錯選擇、往自己人生完全背道而馳的方向去,白白浪費了時間!如果妳知道人生的北極星方向在哪裡,不論妳選甚麼路、做甚麼,妳都會知道妳正朝同一個方向去!所以妳需要的不是職涯規劃,而是生涯規劃!妳現在需要的不是去找一個工作,而是找到自己人生的北極星(人生價值)。

 

這關鍵的一問,才真正開啟了我遲來的自我探索。

 

謝謝身為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的Steven同學,為我提供三次對於生涯及職涯探索的諮詢訪談,讓我對自己的特質、興趣、能力和價值觀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清楚的方向與輪廓。

 

那時剛好知道台灣也開始提供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的認證培訓課程,去年九月完成課程學習後,剛好進入目前的公司擔任非全職的自由顧問,在去年底完成個案實習之後,於今年二月送出報告及申請書,終於在今年五月收到GCDF證書。

 

成為GCDF對我的意義,一開始是為了自我探索,更希望能自助助人,因為我發現台灣的教育缺乏這樣的體系協助個人自我的探索和生涯、職涯的發展規畫,不論是在學生、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在職涯發展過程中需要轉型或再探索的人,都有這樣的需求。

 

拿到證書的這一刻,不是結束,而是個開始。

我何其有幸,一路上走來有家人、好友及許多貴人相助、相挺,讓我可以擁有這許多許多,也希望我得到的這許多,可以回饋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現在的我,仍然偶爾會擔憂,但會很快就微笑告訴自己,真的沒甚麼大不了的!

現在的我,仍然不斷地自我探索。保持覺察,總能發現更多自己未曾看見的自己。

 

如果你問我,我的職業是甚麼?

我會告訴你,Being Myself。

未來的我,還有很多可能,不只是行銷顧問,不只是職涯發展諮詢顧問,或許還有更多更多……

 

自我探索是一個持續的成長過程,過程中,首先要學習全然地接受自己、愛自己,不過於苛求自己、批判自己,因為,惟有善待自己,讓自己成為充滿愛與正面能量的人,才能不批判別人、有能力愛別人,才能傳遞慈悲的愛的力量,成為一種正向的循環!

 

我會繼續努力,如果我的親身試驗,可以成就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表示,你也可以,只要你願意!

 

   

arrow
arrow

    Pau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